來源:遊俠論壇 作者:__expcqr

序章
一:偃甲危機

  長安城的定國公府邸,樂無異在工房裡專心致致的組裝一隻木甲人,很快就要大功告成了,他還給這些傢伙起了威風的名字-"天下第一金剛力士三號"
如意看到地上的那把鏽跡斑斑的古劍,不由驚慌的問無異少爺,怎麼把老爺的藏品給拿來砍木頭了。無異檢查著木甲人,覺得它們體內的磁力太強,導致靈力流斷續難繼,於是他前往臥室找靈力增倍儀。

  來到庭院開啟教學模式,熟悉一下移動(WSAD)、衝刺(C)、走跑切換(R)等基本操作。按M打開地圖,能看到!是劇情觸發點,其它的客棧、商人和佈告欄位置也一目了然。

  進到臥室從桌上拾取三隻靈力增倍儀(空格鍵),返回工房一邊給三隻木甲人安裝,一邊想著讓娘刮目相看,娘總說他資質平平,無法成為謝爺爺那樣的大偃師。

  安裝完畢,他摧動法陣來激活木甲人:“&^%¥#@……”咒訣念到一半卻卡殼了,三隻木甲人吱吱嘎嘎的一頓亂扭衝出了工房。樂無異登時慌了心神,連忙追了出去。

  庭院裡的木甲人左突右撞,摧枝折木,將花花草草弄得凌亂不堪,其中更有娘親喜愛的盆栽。樂無異氣憤之餘,便拿這三隻不諳人情的木甲人出氣。

  開啟戰鬥教程,主角進到戰場可自由移動,對敵人進行攻擊或防禦,如果在敵人攻擊命中前的一瞬按下防禦,可使出反彈,但不是所有的攻擊技可以反彈。接下來試用金係法術“九霄雷霆”,法術要消耗元神,五行中金克木,所以對木甲人能造成較高的傷害。學習特技“流影劍”和“新月連環”,它們屬於物理技能,消耗的是氣。

1

2

  打敗了三隻木甲人,無異累得氣喘吁籲,那木甲人居然再次動作起來,合體組成了一隻木甲球怪。僕人吉祥和如意紛紛叫著少爺小心,無異手中的古劍忽然散發出一道光暈,讓他感到詫異。


  將合體怪的血槽打空,用QTE操作來終結:連續點擊空格-D-D-W。回身看到爹爹和一位書生打扮的人走了過來,連忙將手上的古劍藏到身後。


  樂紹成看到滿院的殘枝敗葉,還有老婆親手伺弄的“松柏歲寒”,知道兒子闖了大禍,自是一臉的不悅。

  樂紹成給旁邊的書生介紹,面前的就是寶貝兒子了。書生自稱是蕭鴻漸(容易和《圍城》裡的方鴻漸搞混哦),他談吐之間氣度不凡,風度翩翩。樂無異可沒心情聽他的鴻篇巨論,準備抹油開溜,卻被爹爹輕易的識破意圖,遭到一番訓斥。

  那蕭鴻漸聞聽偃甲之技,很感興趣的樣子,樂紹成便耐心的向他解釋,妻子原是南疆天玄教偃女一族的傳人,精通偃術,兒子隨母略得一二,卻是習藝不精常出紕漏。

  樂紹成的表情忽然凝重起來,斥問他身後藏的什麼東西,責怪他不該再去碰晗光。聽到晗光,蕭鴻漸興趣更是濃厚,據說這是一把邪劍,累任的主人均是橫死。說話間,僕人吉祥慌張禀報,說夫人回府了。樂紹成聞言色變,連忙讓兒子越牆逃走,自己卻掛起了笑容,攔下勢如虎狼的妻子傅清姣。這番情形看得蕭鴻漸一頓搖頭,想不到樂將軍盛名蓋世,卻也是如此懼內。所謂一物自有一物降,英雄難敵雌獅吼哪……

  無異跳出牆外,身上的晗光劍也帶了出來,還有謝爺爺製作的偃甲蛋和鑽天鼠,現在還是不要回府了。

3

4



地圖01:長安

5


1:鳳凰金翎(飾品) 2:1金20銀3:鹿活草×4 4:芒鞋、藏寶圖一、二5:掌心雷6:短衣7:化香果×2 

在城中的廣場有俠義榜,可以接受任務刷下聲望值。現在做下支線任務,注意看地圖上圖標找到目標地點。

  支線:胭脂秘方

  市集的哈多蘭想要知道胭脂的秘密,和胭脂攤的老闆劉研說話,得到胭脂的秘方。回去告訴哈多蘭,得到1金。

  支線:南疆兄弟

  聚財賭坊裡的風小舞輸得夠慘,要主角到喊他哥來幫忙。前往聞香樓的大廳找風小魂,他不記得有個弟弟。回去找風小舞,得到極臭豆腐。

  支線:小乖愛看書

  茶小乘要主角幫忙買《逸塵記》的第五集,前去找商清和老闆交談,花費1銀購買《逸塵記》五。

  支線:久別思故鄉

前往波斯小院找培達雅談話,還沒習慣長安的生活,要主角從西域帶一份她愛吃的巨勝奴。

  支線:西域奇香

  小吃攤附近徘徊的阿彼魯雅說長安的香料沒有西域的好,要主角從西域帶點香料胡麻給她。

二:竹筍包子

  進到青山茶社,看到兩名無賴在糾纏小翠姑娘,一名妙齡少女鋌身而出將小翠救下。無異上前將無賴打個落花流水,妙齡少女也略施援手,解決了偷襲了傢伙。正要出手懲戒他們,那妙齡少女卻勸他不要濫用私刑,最好將那兩人送往官府。

  無異覺得很是無趣,便訕訕坐到一旁喝茶去了,聞聽兩名茶客提到金大貴得到了前朝大偃師謝衣造的偃甲,那東西就停在碼頭。

  聽了茶客的話,無異的好奇心起​​,便趕到碼頭探望。看到金大貴正召集江湖中人過來賞寶,一些丰乳肥臀的舞女正在那裡搖曳弄姿,碼頭的水里有隻巨大的東西被布匹蒙蓋著,難窺真面目,或許就是茶客所說謝爺爺製造的偃甲?


6

  一名鶴髮童顏的道長面罩寒霜,拿腔作調的走過來驅趕無異,無異連忙掏出銀錠令得他笑逐顏開,敬若上賓。

  樂無異站到岸邊端祥那偃甲,用鑽天鼠燃放焰火引走了守衛,自己偷偷溜了進去。

地圖02:竹筍包子號

7


1:木梅針×2 2:頭巾3:亂心塵4:金創藥5:化香果×2 6:飛鏢×2

  布匹裡面是一艘木船,聞里屋傳出嗚咽之聲,破門進去看到一隻熊貓被綁縛在地上,將它救了起來。屋子裡還關著龍鍾老者和妖冶少女。聽辟塵姑娘和石百子老先生說,他們這艘偃甲船隻是用來四處表演雜耍的,被心懷不軌的道士盯上才遭此劫難。

  樂無異覺得他們可憐,便讓他們想辦法將船開走,自己前去牽制那個可惡的道人。來到船外,看到茶社遇到的那名妙齡少女,手裡拿著一竿紅色的長槍與長樂道長對峙。無異擔心他們打壞了謝衣的傳世偃甲,讓他們離遠點打。

  妙齡少女自稱名叫聞人羽,說要保護這件偃甲,就須和她聯手應敵,否則她現在就拆了桅杆。正說話時,道長召喚出一隻太乙神兵,兩人只好並肩戰鬥。

  打倒太乙神兵,長樂道長痛心疾首,叫苦連天。無異看身後的偃甲船就要開了,連忙叫上聞人羽逃到船上去。長樂道長跌落水中,如同一隻落水狗在那裡破口大罵。

  竹筍包子號騰空而起,遨翔天際。宏偉的長安城漸行漸遠,渺不可見。樂無異和聞人羽憑欄遠眺,指點江山。無異萬沒想到這件偃甲居然是艘能飛的船,真是做夢也想不到。這時晗光劍發出聲響,無異握著它感覺一陣的胸悶,柱劍跪地不起。聞人羽察覺異狀,連忙趕過去探視……

8

9

 

arrow
arrow

    bcbcxx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